close

72.jpg  

整理好心情後,繼續尋找花蓮另一個小吃「炸蛋蔥油餅」,尋找到了之後,因為我剛吃完公正包子,現在還很飽,所以我決定先去「慶修院」,再回來吃蔥油餅。

在尋找炸蛋的途中,意外的看到這接二手書店,之前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別人介紹過。是一間很安靜、很懷舊氣氛的書店。門口就大大標示「禁食蔥油餅」,除了說味道會很重以外,手也會油油膩膩的,反而會破壞裡面的書。

45.jpg

46.jpg

47.jpg  
還有一隻白白胖胖的店貓,很隨性的躺在吧檯上方,那時是下午時間,我想牠是需要好好午睡一下了,記得不要觸摸牠。

50.jpg  

離開了偶然經過的二手書店之後,繼續往我的目的地「慶修院」。是一做具有觀光及文化價值的歷史古蹟,也是花東地區唯一日式佛寺的國家古蹟。是以前日據時代的信仰中心,現在裡面擁有八十八座佛像。我覺得是一個很有日是味道的建築物,裡面完全保留日本人信仰的方式,洗手舍、池塘、小橋以及日本人求神的搖鈴都有,讓人不驚覺得來到了日本的感覺。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8.jpg  

這裡也有寫願望的「慶修院祈願繪馬」,寫完之後,將它掛在佛像無言前面有一條線上,祈求自己的願望可以快快實現。

56.jpg

57.jpg  

其實慶修院裡面積不大,如果只是散佈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走一圈了,我離開的時候,竟然有包遊覽車的遊客們要準備進去參觀,幸好我即將要離開,不用跟別人一起參觀。

51.jpg  

離開了慶修院,我的公正包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往市區的方向尋找另一個「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就算天氣有點涼意,這種東西還是要吃冰的比較好吃,裡面有五種配料,所以才叫做五霸吧,最上層淋了很甜的焦糖。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冰冰甜甜的,如果夏天吃就會很棒了。

60.jpg

59.jpg    

吃完之後在去找剛剛沒吃到的「炸蛋蔥油餅」,這在條蔥油餅街有名大概就是黃車跟藍車這兩間,我為了想要知道兩家的口味,分別都買了一份加蛋的,價格都一樣式25元。

62.jpg  

藍車,剛炸好的蔥油餅真的很好吃,而且外層就很漂亮的酥脆,好吃。

63.jpg

64.jpg

65.jpg  

黃車,相較之下這家炸的有點過頭,我都可以吃到外層焦掉的味道,反而就覺得比較沒那麼好吃耶。

66.jpg

67.jpg

68.jpg  

以上都是個人的味覺分析,還是自己親身吃過一次就會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吃了。吃完之後就去還機車,順便到火車站附近買名產。
曾記麻糬、阿美麻糬、花蓮縣餅,都要買一點,但並不是都買麻糬,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花蓮芋。可是...我發現我竟然忘了拍名產照片,都已經吃光才想起這件事,算了網路上應該都可以找的到了。

69.jpg

70.jpg  
撘上5:15分的普悠瑪號,慢慢的踏上回台北的路途。

最後放上在路途中看到的一大片花海,很漂亮,經過的人都會停下車來拍照,不論是大小朋友、用手機、相機、平板的都有,沒有不被這片花海吸引的。

71.jpg  

---------------


結束了短暫的花蓮小旅行,已經再尋找下一個旅行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