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八景」這也是一直想要來看的景點之一,一路上不論是外國觀光客或是韓國當地人,大家都是拿著一張地圖在這韓屋建築里迷路。

01.JPG  

真的是要靠觀光書才可以順利找到,我是參考小黎的「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裡面的內容還有地圖對我來說標示的都很清楚。

https://www.facebook.com/judyer1010

安國站3號出口出來之後,一直往前走第一條巷子左轉,往前走一點,在左邊會看到「北村文化中心」。聽說裡面有地圖可以拿,不彷可以進去看看。

22.JPG  

再繼續往前走,某路口要右轉,在此我還走過頭,後來愈覺得愈不對勁,才趕快在確認一下。
右轉之後繼續往前走,就會抵達「北村一景」。
一景應該是圍牆跟後方昌德宮的合照,但是我沒有拍的很成功。
02.JPG

03.JPG  

沿著昌德宮的石牆路一直走,有一個小叉路要走右邊,走到底之後就會看到「宮廷飲食研究院」,就是「北村二景」。
04.JPG  

在走回剛剛的叉路,從二景走到三景有點距離,一路上都是很漂亮的韓屋建築,而且不像市區那麼的吵雜,雖然是假日但還是非常的安靜。

某戶人家,院子很大造景也很漂亮。
23.JPG  

賣雜貨的小店家,外觀依然是融入北村的韓屋建築。
06.JPG  

這是在途中看的一間咖啡店,它的外觀真的很美麗,讓人不想看他一眼都不行。
07.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韓尙洙刺繡博物館工房」。
08.JPG  

不過這不是三景,它面對的街道才是「北村三景」。
09.JPG  

沿著三景的街道一直走下來,左邊有一間大豪宅,在這個路口要右轉。
10.JPG  

繼續往前走,會到大馬路上之後,過個馬路繼續進去北村的巷弄當中,尋找四景。穿梭在小巷弄之中,就來到「北村四景」。

從這裡可以欣賞北村韓屋最密集的地區即嘉會洞31番地一帶的韓屋風光可說是北村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11.JPG

12.JPG

13.JPG  

接下來的五景跟六景其實是同一條街道,只是一個從上拍,一個往下拍。

「北村五景」,我看到有韓國人很厲害的推著嬰兒車在這上上下下的坡走路。
14.JPG  

「北村六景」遠遠的一方可以看到首爾塔。
15.JPG  

在六景的附近有一個著名的點,就是李敏鎬演的「個人取向」戲裡的家「相婟材」就在這。
16.JPG  

繼續往前走道「北村七景」靜謐悠閒的純樸小巷全景。
17.JPG  

沿著路往下走,印入眼前的底下三清洞的街道,伴隨著很多綠樹的襯托,形成一個很漂亮的景色。
18.JPG

19.JPG  

路口往右轉,看到了很美麗的景色之後,要準備找可以下去的樓梯,尋找八景。看到這個標示才是往八景的方向。
20.JPG  

沿著凹凸不平、愈走愈小的石階向下走就會看到「北村八景」,這些石階看起來雖然沒什麼特別但實際上這些石階都是利用整塊的岩石一一雕刻而成,因此形成特殊的石階風景。

21.JPG  

再往下走,就會抵達三清洞的街道,完成「北村八景」的造訪。這真的是需要體力跟時間的景點,少說也要一個小時以上。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